工作动态

我校召开“青春献礼二十大 我与山科共成长” 山西科技学院首期“校长有约” 暨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

发布日期:2022-10-12    浏览次数:

10月12日下午,我校召开“青春献礼二十大 我与山科共成长”山西科技学院首期“校长有约”暨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,校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党委副书记吉育峰、2022级本科新生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。

座谈会上,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4名新生代表踊跃发言,畅谈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和对未来的展望,并围绕个人发展规划、专业学习、社团活动、学风建设、后勤服务、校园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。

梁丽萍校长认真听取新生代表的发言,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,对大家提出的意见给予了及时的反馈。梁丽萍指出,召开此次座谈会并将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程序化、制度化,就是为了倾听心声、了解诉求,以此增进交流、改进工作,最终凝聚共识、促进发展。

梁丽萍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理解、增进信任。梁丽萍指出,从去年挂牌运行至今的一年多来,我校教学科研、人才培养、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,正逐步迈上全面推进、积厚成势的新阶段,但在基本设施和后勤保障上仍然存在诸多短板,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,也希望同学们理解和包容,对学校发展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信任。二是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、科学防护。梁丽萍指出,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,我省也出现多点散发、多地频发的情况,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和复杂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,切实树立“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,是家人健康和社会平安的第一防火墙”理念,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安排,理解、支持、配合学校和属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。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、砥砺奋进。梁丽萍指出,大学阶段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最佳时期,是人生社会化的准备时期,希望同学们珍惜和把握大学阶段这个黄金时期,要主动思考,学会思考,确立学习目标,制定学习计划,打牢理论基础,提升专业技能,度过一段充实、有意义的大学生活;要主动学习,学会学习,当今时代,知识更新速度不断加快,社会分工日益细化,新技术新方法层出不穷,只有如饥似渴、孜孜不倦地学习,才能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,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;要主动实践,学会实践,坚持知行合一、行胜于言,在实践中立大志、明大德、成大才、担大任,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。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