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
山西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

发布日期:2022-09-29    浏览次数:


金秋九月,叠翠流金。9月28日上午10时,山西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。校党委书记师东海,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,纪委书记、监察专员成广海,党委委员、副院长田玉明出席。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吉育峰主持。

在雄壮的国歌声中,开学典礼拉开帷幕。

晋城市委常委、副市长、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,并介绍了晋城市基本情况。他希望学院继续坚持扎根晋城、服务山西、面向中原、辐射全国的办学方向,将“应用型”办学定位与晋城“六大战略定位”相融合,努力将山西科技学院打造成为晋城高尖端人才的集聚地、科学研究与创新的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;希望广大学生善于学习、注重实践,以时代有我的责任担当,开拓创新,顽强拼搏,练就过硬本领,在山西科技学院放飞青春、筑梦风华,在晋城这片热土上书写青春之志,谱写奋斗之歌。

校党委书记师东海在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,代表学校向2022级3071名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。他指出,山西科技学院作为山西省最年轻的本科高校,在我省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。山西科技学院的成立奠定了山西11个地市本科高校“全覆盖”新格局,开辟了晋城市拥有独立建制本科高校新气象,开启了省市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。省市两级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建设,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区位优势,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,夯筑了雄厚的物质基础。得此“天时地利人和”是学校之幸,也是同学之幸,要倍加珍惜,借非凡之力,造非凡之功。他以“用青春之力,塑造更好未来”为主题,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:第一,不负青春韶华,勇担复兴重任。要立志民族复兴,不负时代,不负人民,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,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。第二,昂扬太行正气,塑造精神力量。要以德立身、以理明志,精益求精、追求极致,求真学问、练真本领,让大学精神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共同铸就山科院和山科人的精神气质。第三,克己修身苦学,成就美好未来。要敢于拼搏、敢于创新、敢于胜利,打牢专业基础,深耕社会实践,成长为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朱保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,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谈了四点希望。一是明确目标。一个人要是没有明确的目标,就没有人生的发展方向;二是转变思维。大学与中学有着很大的差异,要学会转变,学会适应;三是付诸行动。有了目标,最主要的就是为实现目标而付诸实践;四是心怀感恩。常怀感恩之心,心灵才能变得更加纯净,人生道路才能更加宽广。

能源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张宇作为2021级老生代表分享入学以来的感悟。她说,要葆有“三心”,常怀感恩之心,永葆学习之心,不忘前行初心。

文旅康养学院英语专业赵垒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。他表示,要在校训指引下,崇德向善、涵养家国情怀,明理致远、树立远大目标,精工博学、争做卓越青年,求真求实、积极探索创新。

典礼上,学校还举行了庄严的校徽佩戴仪式和军训团授旗仪式,闪亮的校徽,代表着从这一刻起2022级新同学正式成为山西科技学院的一员。飘扬的旗帜,激励着同学们牢记青春使命,磨炼坚强意志,实现全面发展。

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,胜利歌声多么响亮……”在气势恢宏,慷慨激昂的《歌唱祖国》声中,开学典礼缓缓落下帷幕。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,要牢记师长嘱托,勇担时代重任,劈波斩浪,勇立潮头,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。

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特邀嘉宾有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国,晋城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,晋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官建红,晋城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曲忠刚,泽州县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王辉,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彤民,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李雪明,晋城市第一中学校长张建国,泽州县第一中学校长常春燕,丹河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、监事会主席郭中华。各部门、各二级学院负责人,各党支部书记,全体辅导员,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。

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