规章制度

山西科技学院保密工作制度

发布日期:2021-12-31    浏览次数:

保密守则十不准

一、不准涉密人员随意向任何组织和个人泄露秘密。

二、不准非涉密人员以任何理由、途径非法知悉秘密。

三、不准用手机或普通电话谈论国家秘密。

四、不准将涉密计算机接入互联网。

五、不准将涉密 U 盘、移动硬盘、光盘接入与互联网连接的计算机。

六、不准在与互联网连接的计算机上处理涉密文件。

七、不准使用具有无线上网功能的计算机处理涉密文件。

八、不准使用未加保密装置的传真机传递涉密文件资料与信息。

九、不准擅自复制、摘抄、销毁和私自留存涉密文件资料。

十、不准将涉密文件资料、涉密计算机带出办公室或家中处理涉密文件。

档案保密制度

一、不该说的秘密,绝对不说;不该知道的秘密,绝对不问;不该看的秘密,绝对不看;不该记录的秘密,绝对不记录。

二、严格执行三密文件登记签字制度,否则,不得传递秘密文件、资料。

三、不将秘密文件、资料放在不安全的地方。

四、不携带秘密文件、资料回家,不得将秘密文件、档案资料给家属、子女阅读。

五、不携带秘密文件、资料参观、浏览、探亲、访友、办私事。

六、不得擅自翻印、复印、传抄秘密文件、资料。

七、不在公共场所谈论秘密事项,不在私人通信中涉及秘密内容。

八、不在普通电话中谈论秘密事项和不用普通邮件寄发秘密文件、资料。

九、不向废品收购部门出售秘密文件、资料、笔记本,不得私自销毁秘密文件、资料。

十、不隐瞒失密、泄密事故;保密检查不敷衍,不马虎。

保密工作制度

一、全体干部要经常学习并熟知《保密守则》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,严守保密纪律。

二、公务文件资料要妥善保管,不得在办公桌上堆放,特别是密级文件,用完及时送交办公室人员归档管理。

三、严守公文处理制度,健全收发文登记和借传阅手续,机要文件按指定范围传阅,密级文件一律不准带入个人宿舍和公共场所,更不得向他人和亲属泄露密级文件内容,如泄密造成不良后果的,追究相关人员责任。

四、乡机关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,时刻提高警惕,严格保密纪律。

五、加强保密文件、资料的日常管理,健全手续。对收到的文件要认真清点、登记、编号,按规定的范围和程序传阅、办理。阅办完毕,及时退回党政综合办公室。

六、秘密文件、资料要认真保管,确保安全,禁止复印,未经批准严禁携带秘密文件、资料外出。

七、秘密文件要及时送领导批示,密件、密电要随到随送、不过夜;一般密件要在3天内处理完毕。

八、复印文件、资料等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。

九、档案室、收发室、文印室属涉密重地,非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和逗留。

十、对违反保密纪律造成损失、泄密的人员,给予批评教育;情节严重的,给予党纪、政纪处分;有意泄密并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
机要保密员工作职责

一、严格遵守《保密守则》和其他保密规定。

二、负责机要文件的收发、传阅、保管、保密、清退、销毁、归档等工作。根据文件情况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提出处理意见后送有关单位、领导办理。

三、负责全校保密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学校保密工作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。

四、通知或组织有关人员来阅文室阅读有关秘密文电。负责有关机要文件的复印、借出工作。

五、负责按时分发、回收秘密文件,按规定整理登记、归档。

六、加强对本校通信和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保密管理,负责对保密技术防范措施的监督、检查和指导。

七、组织查处泄密事件,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。

八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,组织本校有关涉密工作人员的保密培训,对全校兼职保密员进行业务指导。

九、依照有关规定,确定要害部门(部位),采取切实有效措施,加强保密管理。

十、负责年度保密工作计划以及工作总结起草工作;协助主任召集保密委员会会议;为保密委员提供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;了解并制定科技、文书的密级;定期检查各部门的保密措施以及督促涉密部门的日常保密工作。定期销毁保密废纸。

十一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
上一篇
下一篇